各班班主保

  • 聖安道St.Anthony (1195-1231)


    安道生於貴族家庭,自小就願意當神父。有一次,他被一班方濟會士在北非傳福音之際被殺害時所表現的勇氣所感動,自此決心加入方濟會。他去了意大利,跟隨了方濟,在潛修一段時間後,作厨服務團體。不久,他宣講的才能被發現,很快就成了當代其中一位最傑出的講道者。有一夜,耶穌聖嬰特來造訪聖安道,告訴他自己是多麼深愛著他,所以今日我們看到聖堂內的聖安道像都是手抱著耶穌聖嬰的。相傳安道於三十六歲逝世時,在街道上的孩子都哭泣起來,而附近聖堂的鐘聲也都忽然響起來。

  • 聖伯納St. Bernardino of Siera (1380-1444)


    伯納出生貴族家庭,早年為律師。1400年左右,黑死病肆虐時,在醫院內充當義工,並鼓勵身邊友好參加。期間,當他自己亦面臨死亡之時,決意加入方濟會。入會之後,他潛修隱居,然後在意大利到處宣講福音。他特別邀請人們敬禮耶穌聖名,更親自繪畫了一個徽號:以拉丁文簡寫IHS三字代表「耶穌救世之主」,旁邊配上四射的陽光,因為耶穌的光輝儼如太陽一般。他曾三度拒當主教,甘願作一般普通會士作宣講工作。他經常致力在人群中締造和平。相傳他的墳墓曾不斷滲血,直至城中的兩個對抗的派別修和停戰為止。

  • 聖佳蘭 St. Clare (1194-1253)


    佳蘭生於貴族家庭,比方濟年輕十三歲,很早已被方濟的修道生活方式所深深吸引。她捨下一切,與胞妹及一些婦女在方濟給他修建的聖達勉堂內過着貧窮與默觀的生活。整整四十年之久,她服務姊妹們,為人們的悔改祈禱。一次,當一群軍隊想闖入修院騷擾姊妹們時,佳蘭走到聖體前祈禱,求耶穌的保護,她聽到從聖體而來的一把小孩子的聲音説:「我會永遠保護你們」。那群軍隊旋即離去了。

  • 真福董思高Bl. Duns Scotus (1266-1308)


    董思高是一位天資出眾的方濟會修士。曾攻讀及講學於牛津、巴黎和科倫大學,與聖文德同為方濟會的重要神學家,因為他思考深邃,人稱「精微大師」,董思高也是中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學者,對維護聖母無染原罪的道理,不遺餘力。也熱愛天主聖言的母親,無玷童貞聖母瑪利亞。

  • 聖麗莎St. Elisabeth of Hungary (1207-1231)


    麗莎原是一位匈牙利的公主,14歲下嫁德國圖林根王,育有三子女。他們在家庭生活中奉行方濟精神。麗莎在其所住的城堡中為窮人建立宿舍,更到處施捨賙濟。當二十歲時丈夫離世後,她移居另一城市並加入在俗方濟會,創立了一所以聖方濟命名的醫院並全心投入照顧病人的工作,直至二十四歲離世。她成為在俗方濟會及慈善事業的主保聖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