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教育簡介

正向教育的概念源於美國心理學教授Martin Seligman 於1998年提出的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內所涵蓋的6大美德(virtues)和24個品格強項(Character Strength),及其後於2009年再結合正向心理學與課堂介入而提倡的「正向教育」。
正向教育重視培養學生正面情緒、正面的人際關係、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良好的品格德行等,著重全人發展,以發掘、培養和發揮個人的長處和潛能為目標,對提升學習動機、增加學習自信、培養創造能力都有莫大的裨益,讓學習者邁向豐盛而幸福的人生。

幸福元素 – PERMA (Seligman, 2011)
六大美德及24個品格強項

透過在生活中運用我們的品格強項,讓我們發揮正面的素質,獲得生活滿足感及真正的快樂。

智慧與知識

 

勇氣
 

 

人道
  

 

正義
  

 

修養
 

 

超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