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好書推介

每月,校長和各位老師將會向大家推介各種精彩好書,各位同學請萬勿錯過!

年度好書推介
  • 圖書簡介

    路易是一個充滿好奇心又活潑的孩子。大家總是說他太小,事事都要他等待。但是想快快長大、變強壯的他,卻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想證明自己是個大人,於是某天,他伸手碰了危險的器具,於是,五歲的路易在意外中失明,從此他的世界變得漆黑又危險。堅強的路易失明後,不求大家的憐愛,只想自己讀書寫字,像其他人一樣。不久後,路易進入了專門為視障孩子而設的學校,但卻發現,校內卻沒有任何一本能夠讓視障孩子閱讀的書。於是,他發明了一套可以用觸摸方式閱讀的字母,每個字母都只有以六個凸起點組合而成。從此,書的世界便在他的指尖下展開……

  • 《正能量齊抗疫》線上繪本

     

    圖書簡介

    本書由順德聯誼總會李金小學製作,將以「正能量齊抗疫」為主題之故事創作比賽中的優秀作品集結出版成為立體實體書,並藉此帶出價值教育、正向教育、精神健康教育及個人衛生訊息,歡迎同學到圖書館借閱!

     

    而線上繪本內則包括七集四格插畫及四集動畫故事,通過貼地的題材及可愛的畫風,向學生宣揚抗疫資訊及正能量。

     

  • 《天上的星星不簡單》線上繪本

     

     

    故事簡介

    繪本中的主人公安安在太空人的帶領下,乘坐太空船飛上太空,漫步星際,經歷了一場奇幻的旅程。安安看到了中國在地球上的版圖,看到祖國發射的衞星和太空站的建設,感受到國家的輝煌成就。這是一本通過輕鬆手法講故事的兒童讀物,同時帶出了太空安全的概念。

  • 《「了不起」爺爺和「記不起」爺爺」》線上繪本

     

    故事簡介

    繪本通過小輝和爺爺的故事,讓小朋友認識認知障礙症,並宣揚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守望相助的訊息。

     

    故事講述主角小輝發現從前很「了不起」的爺爺,忽然變得事事「記不起」,在十兄妹的協助下,明白到原來爺爺患上了「認知障礙症」,於是決定與社區人士一同合作,運用各種各樣的方法,來幫助爺爺和長者們應付種種困難情況。

     

Top